2016/05/18 19:30

"漁洋國際"170品項 過期逾2年

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漁洋國際竄改海鮮保存期限,雪球越滾越大,新北市衛生局追查,漁洋國際從103年就開始竄改標籤,包含倉庫內的干貝、冷凍蝦仁等,問題產品全部封存調查,還有過期五年的,還在出貨,下游業者都是大飯店,福華君品和老爺酒店都受影響,馬上發聲明切割,說早就沒有合作,同時,檢方訊後,要負責人楊添福以三十萬元、妻子張秀治一萬元、楊義銘及經理陳文欽各以五萬元交保。

搬出ㄧ箱箱過期海鮮,漁洋國際被查出,涉嫌指示員工竄改海鮮保存期限,新北市衛生局搜索查扣公司主機、帳冊和竄改標籤用的去漬油等證物,經過一天,發現過期海鮮品項和數量之多,遠遠超乎預期,數量太多,包含冷凍鮑魚白蝦就超過上千公斤,熟白蝦1萬多公斤,三點蟹2000多公斤,還有扇貝鯖魚都過期,其中像是花魚ㄧ夜干,白蝦有的過期將近五年,甚至還在出貨,冷凍魷魚、小卷等多達170個品項,已經過期兩年,這些海鮮可能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受影響的大多都是飯店業者,包含福華飯店老爺酒店天籟六福皇宮君品和雲品,趕忙發聲明澄清,福華確認近三個月內未向漁洋國際購入問題產品,並將存貨全數退回,國賓表示,前年就沒有再向漁洋進貨,六福皇宮則立刻終止合作關係,庫存食材全部報廢。

但海鮮新不新鮮,市場漁販老闆教大家,用簡單方法就能辨認,重點是味道,魚的眼睛ㄧ定要有弧度,同時魚肉捏捏要飽滿,魚尾巴翹起來,魚鰓裡像這樣鵝紅色的,才是新鮮,如果是魷魚,也能看外觀來分辨,提醒民眾,買海鮮多看多比較,才不會吃了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