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9 20:17

跨境電商課稅 最快明年上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外跨境電商這幾年紛紛進軍台灣搶生意!但是繳營業稅的人反而是消費者,財政部打算修法,未來國人向跨境電商付費登廣告、付費下載線上遊戲或影音或是飯店訂房等等,將要求跨境電商辦理稅籍登記,無論銷售金額大小,跨境電商都要繳營業稅。

說走就走的旅行,你拜託國外訂房網站不要讓你睡在馬路邊,說買就買的東西,薪水一進來淘寶就淘光了你的口袋,還有你的耳機裡的音樂跟蘋果ITUNE買的!錢他們賺走了營業稅誰繳還是你!而且你真的有乖乖申報嗎?國稅局知道你不敢回答乾脆修法,現在國外跨境電商消費,繳稅的是買家免稅額三千塊超過課5%營業稅,修法後,繳稅的變成賣家就是國外跨境電商,免稅門檻多少?稅率多少?還沒有譜!

但交易記錄都在國外追稅追的回來嗎?被外界質疑違法營業的UBER,該繳的稅會不會一去不回,老神在在四個輪子跑再快,跑不過國稅局的手掌心,以UBER來台約四年算,補繳金額恐怕達上億元,跨境電商一腳跨到台灣搶錢搶的兇,國外訂房網站在台灣的業績,五年前只有四成,現在已經衝到八成,去年還有知名國外訂房網站漏開發票,補稅補了兩千萬算盤一撥光佣金進帳就破億,要追這些大咖,國稅局打起精神不再當過路財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