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9 23:21

菲強勢掃毒 毒梟"入監"避風頭

綜合報導

菲律賓新總統"杜特蒂"就任後,向毒梟和吸毒者宣戰,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人在街頭槍戰中被打死。現在也傳出有警方濫用私刑、侵犯人權的嫌疑,嚴厲執法,結果造成監獄瞬間人滿為患。嫌犯得睡在樓梯。

菲律賓小學戶外教學的課程很特別,到監獄裡參觀,看看坐牢是什麼的生活。老師不斷耳提面命,如果犯法,就要像這些人一樣坐監牢。一些半大不小的孩子被嚇得只想逃。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七月一號就任總統後,更大動作向毒梟宣戰。遇到抵抗格殺勿論,當毒販暴力抵抗危害你命時,開槍並且打死他,短短七週執法,逮捕九千多人,近六千人自動投降,另因自衛關係,打死了659名嫌犯。

但另有899人的死因不單純,這名家屬表示,她死去的兄弟不是向毒梟買毒的,而是向不肖員警買來的。菲國員警是否既扮白道又扮黑道,恐怕杜特蒂掃毒之後,得清理門戶。由於自首投降的人不少,導致監獄人口爆炸,躺在地上睡覺都成了奢侈。許多人半夜窩在樓梯間睡覺。

吸毒者或小毒販表示,主動向警方投降,躲到監獄裡,等待審判,比在外頭安全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或許這也是他們生存之道。因此杜特蒂掃毒能有多大成效,恐怕得經過時間檢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