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厲行掃毒 首位華人毒梟遭擊斃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上任後厲行掃毒,至今已經擊斃快4百名毒販,今(22日)上午1名華人毒梟梅可陳(Meco Tan)被警方開槍打中身亡,據報導,他是首位在因販毒在菲律賓被擊斃的華人。

根據《菲律賓每日問訊者報》(Inquirer.net)報導,梅可陳在瓦倫祖拉(Valenzuela)身亡。菲律賓國家警察表示,拿著搜索令想突襲一處疑似安非他命工廠時,見他從住處開本田轎車企圖逃跑,在追捕他的過程發生槍戰,梅可陳遭擊斃。

執法人員在梅可陳的車內,發現數包疑似安非他命(冰毒)的物品,同時他的塑膠廠內,也被搜出可疑製毒化學原料及器材,另外還逮捕5名華人。警察總長德拉羅沙(Ronald Dela Rosa)在受訪問時說,「現在1名華人毒梟被擊斃了,你們不能再指責我們只殺貧窮菲人。」

根據《ABS-CBN新聞網》非官方統計數字,從5月10日開始,時任納卯市長的杜特蒂確認當選總統之際,,一直到7月21日,菲律賓全國約有522人疑因涉毒被殺。其中343人是因拒捕遭執法人員格殺、179人被不明人士殺害,其中46人遭棄屍。(翻攝Inquirer.net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