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0 13:21

別人的錢別亂撿! 2人拾金涉侵占

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天上掉下來的錢,千萬不要亂撿!新北市ㄧ名黃姓男子和ㄧ名王姓女子,今年五月份,看見前方騎士的錢飛出來,立刻上前撿錢,還互問「你撿多少」,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,失主報案,警方約談兩人到案說明,而新北地檢署將兩人依侵占罪提起公訴、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車陣中,一男一女探出頭來,兩個人再幹嘛,畫面放大看,原來他們忙著撿馬路上的錢,這名男子,撿錢不忘顧性命,還抬頭跟駕駛揮手示意,原來地面散落的紙鈔,兩人沿路撿錢回收,只是這些錢,都不是他們的,原來林小姐,加完油,就像這樣把皮包放在後座,將近兩萬元就這樣飛走了。

而搭公車的黃姓男子,跟騎機車的王姓女子,眼尖看見從天而降的錢,ㄧ個下車ㄧ個停車,彎腰撿錢,還互問對方你撿了多少,警方調閱監視器,看到兩人在路邊撿錢,循線將人約談到案,偵訊時,兩人承認因貪心而撿錢,願意還錢跟皮包,但檢方認定犯行明確,依侵占罪提起公訴、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