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6 11:49

難民湧入歐洲 匈牙利邊境管制

王皓 編譯  / 歐洲

中東難民大量逃進歐洲,匈牙利不只加強邊境管制,還用帶刺的鐵絲網,架起4公尺高、長達175公里的圍牆阻隔,強行進入的難民,都會被逮捕,難民進退兩難,集體抗議。

>歐洲快要被難民潮淹沒了嗎?匈牙利政府宣布加強邊境管制,禁止源源不絕的難民湧向歐洲其他國家,同時也以帶刺鐵絲網做成長達175公里的圍牆,凡是企圖穿過圍牆進入匈牙利的難民,都會被逮捕。不少被困在邊境的難民,於是鼓譟抗議。

面對潮水般湧入的難民,匈牙利政府宣布南部與塞爾維亞,接壤的兩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。同時也封鎖了與塞爾維亞的邊境。警察同時把難民送往登記中心,如果難民身份無法獲得當局批准認可,就會被送回塞爾維亞那一邊。

對於千里迢迢九死一生,才到達歐洲的難民來說,回頭是沒有可能的事。今年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50萬名難民進入歐盟國家,比起去年一整年的28萬人,已經多出許多,足以說明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等地的情勢,不斷在加速敗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