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13:16

邁阿密列茲卡疫區 孕婦別去!

王皓 編譯

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星期五將熱門旅遊地點邁阿密海灘列入茲卡疫區,呼籲孕婦及有計畫在近期內懷孕的婦女避免前往。而我國也有一名44歲的女性,八月上旬前往邁阿密出差,回國後出現症狀,確診感染茲卡。這名婦女也因此成為全球第一個從邁阿密輸出的茲卡病患。

美國佛羅里達州從七月底開始,到這個月19號,共累計36例,茲卡病例,其中五例與知名旅遊地點,邁阿密海灘相關。因此,美國疾管中心CDC從八月19號開始將邁阿密海灘也列為茲卡疫區。度假勝地淪為傳染病疫區,讓佛州觀光業者大為緊張,州長表示一定會全力對抗疫情,讓觀光業的損失降至最低。佛州州長史考特表示旅遊業是本州的經濟動力,業者對抗茲卡絕對有本州官方的鼎力支持,而美國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則呼籲,孕婦及準備懷孕的婦女要避免前往茲卡疫區。同時我國還有一名,在本月上旬前往邁阿密出差的女性,回國後因為身體出現紅疹,在17號宣布確診為茲卡病患。這名44歲的女性也成為全球第一例,由邁阿密輸出的茲卡病患,同時也是台灣地區境外移入的第六個茲卡病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