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14:20

"創世代"逐夢! 覓商機翻轉人生

吳御曄 採訪/撰稿 施幼偉 攝影/剪輯  / 台北市

近年來台灣年輕人創業氛圍逐漸成型,但創業成功必須具備哪些特點呢?遠見雜誌和華視新聞獨家合作,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看三位青年創業家的故事!他們的年齡都在35歲以下,而且敢做夢、勇於創新!究竟這些創世代,如何找到商機、翻轉人生,一起來看!

開會,穿著運動外套和短褲,他是博晶醫電的技術長兼創辦人,今年32歲的程士恆!2011年他和一群愛好運動的電機、材料、運動生理學的專家組成新創團隊,更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以測量體力的穿戴式科技「GOMORE」,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七大最熱門科技之一!偵測心電圖、脈搏等數據,把人體的運動能量數字化,更讓人體的體力可以像汽車油表或電池一樣量化。

運動越久,耗電量越高,而這個運動心電感測器的設計初衷,是希望作為醫療人員,監測慢性病患或心臟病患者的心電儀器。曾經程士桓信心滿滿,帶著團隊花了一半的創業基金,到德國參加醫療用品展,卻碰上創業以來的最大挫敗!

同樣闖出一遍天、獲選台灣30位青年創業家的,還有專攻網路與平台服務的ICHEF團隊!傳統負責點餐、結帳、記位這些功能的系統,都統稱為P銷售即時點餐管理系統,在台灣這個餐飲王國,光大餐廳小吃店就有10多萬家,因此多達100多家大小廠商,都想搶進這個年產值4000億元的市場。但他們卻靠著端盤子找到商機!團隊的核心,是今年35歲的羅棨鐘,2012年他帶著耗費心血才研發出的室內定位軟體,向企業提案被狠狠拒絕,於是乾脆自掏腰包創業!多數年輕人都大嘆時不我予的同時,他們已經掌握未來,打造自己的創業傳奇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