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13:16

女力提升! 姐弟戀婚姻飆新高

薛松乾 樂嘉妮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姊弟戀在台灣已經不稀奇,加上近年不少姐弟戀的藝人夫妻修成正果,讓台灣人對姐弟戀的接受度越來越高。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,這兩年的姐弟戀夫妻,達到歷年新高,每10對夫妻就有近2對是姊弟戀。兩性專家分析,現在女力提升,女生經濟自主,又保養得宜,讓男生也樂於選擇姐姐,當終身伴侶。

自由戀愛性別平權,臺灣人對姐弟戀的接受度,直接反應在登記結婚比例上。內政部統計,近年來姐弟戀修成正果的人數逐年攀升。去年更來到18.2%,接近每10對,就有2對女比男大。才完婚的林心如,就是標準的女力爆表,大霍建華4歲完全不是問題,高顏值組合令人稱羨。還有氣質女星賈靜雯大修杰楷8歲,兩人誕下愛的結晶,一家和樂融融。陶晶瑩和李李仁,婚姻和睦超過10年。都顯現出真愛至上、無關年齡。台灣姐弟戀不稀奇,但拿來跟亞洲其他國家比,還是差日本、香港一些。知名運動員鈴木一朗,就娶了大他8歲女主播,太太貌美又具專業,讓兩人宛若神仙眷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