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中華台北! 社運團體要求瓊斯盃正名"台灣"

不要中華台北! 社運團體要求瓊斯盃正名"台灣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瓊斯盃籃球賽,今(23日)起在新莊體育館展開,社運組織台灣隊加油團,今(23日)下午4點到體育館外,他們高舉著「台灣獨立」、「沒有ROC,拒絕中華台北」字樣的布條,要求主辦單位使用台灣隊,不要用「Chinese Taipei(中華台北)」矮化國格。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穿POLO衫到場,他說「沒有受到中國壓力之下的國際場合,特別是在台灣內部的國際賽事,我們不應該自貶身價,應該用我們台灣所有人民最期待的名稱,來幫我自自己的國家隊,做最好的定位」。蔡丁貴還建議未來所有的場合,都能用台灣隊、拿台灣國旗,而蔡丁貴等人在場外喊完口號後,也進到場內,他們說表示要幫台灣藍、台灣白隊加油。

藍協對外表示,如果是抗議成員買票進場,等於一般觀眾,不會有所限制,但如果懸掛旗幟影響他人,將會上前勸導。(翻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臉書、台灣就是台灣粉絲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