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20:24

稱"北韓超好玩" 英部落客惹議

許哲瑜 編譯

北韓是極權國家,曾經有美國觀光客到北韓旅遊,因為偷了飯店海報,被判15年勞改。但英國一名知名的部落客最近跟團到北韓玩十天,他分享了看景點、吃火鍋,玩人工海浪等等行程,說北韓超好玩,被質疑是不是收了北韓官方的好處。

朝鮮半島向來維持緊張情勢,封閉的北韓,除了不時射飛彈、秀武力挑釁,對於北韓人民的生活,外界向來難以一窺究竟。英國一位知名部落客柯爾,最近就分享他跟團到北韓玩10天的全紀錄,不只看景點、吃火鍋,還能玩人工海浪、跟北韓女子跳舞。不過這一連串「北韓超好玩」的正面宣傳,卻也引發爭議。

站上衝浪板,就算在市區也能體驗衝浪快感,再玩玩滑水道,消暑飆速超刺激。玩累了有道地合菜豆腐火鍋,飯後餘興節目先K歌再和美女熱舞。這麼豐富的行程到底在哪呢,答案就是神祕國度北~韓~,英國知名部落客柯爾,踏上這片封閉的土地跟團玩北韓10天,跑景點看大砲,愛怎麼拍就怎麼拍,到處呈現北韓的熱門景點。不過全紀錄盡是些正面賣點,導致有人質疑他是不是收了北韓官方的好處,儘管柯爾本人強力否認,但是外國人很難看到北韓社會的黑暗面,也是事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