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20:24

穆斯林"布基尼" 玩水包緊緊

陳思瑜 編譯

穆斯林婦女到海邊因為要遵守伊斯蘭教義,都會穿一種包住全身的連帽泳衣,外國媒體稱做布基尼。不過,包括法國尼斯和坎城等16座濱海城市,在恐怖攻擊陰影下,決定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布基尼,引起論戰。

為了遵守伊斯蘭教義,穆斯林婦女到海邊戲水,會穿一種包住全身的連帽泳衣,被外國媒體稱做布基尼。不過,包括法國尼斯和坎城等16座濱海城市,在恐怖攻擊陰影下,決定明令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布基尼,引起正反兩面論戰。

火冒三丈的抗議人群,氣沖沖跟警察肢體拉扯,還有人氣到踹救護車,法國南部度假島嶼科西嘉,上周末發生激烈警民衝突事件。起因據說是有觀光客在海邊拍攝穿布基尼游泳的女子,引起當地村民與穆斯林家庭的誤會,演變成激烈衝突。這起事件突顯的是布基尼在法國引起的爭議,這種穆斯林婦女為了遵守伊斯蘭教義所特製的泳裝,除了臉之外,全身都包得密不透風,先前就被認為,與法國自由民主國情不相容。加上七月尼斯剛經歷卡車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,造成86人死亡的悲劇,讓尼斯市府擔心布基尼包頭包腳的裝扮,如果暗藏攻擊武器,會對公共安全造成威脅,因此明令禁止布基尼出現在海灘,但引起許多穆斯林抗議,認為這等於是歧視伊斯蘭教的信徒。法國當局,如何在文化衝突與國安間取得平衡,目前仍是難解的習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