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2 12:55

二尖瓣脫垂易焦慮 模特兒最多!

羅立芸 張榮恩  / 台北市

還有一種病模特兒病,遇到壓力也會焦慮。這其實就是二尖瓣脫垂症後群,主要是體型比較瘦高的女性,容易出現,所以又稱作模特兒病,國內最新研究更發現,30歲以下女性,如果有二尖瓣脫垂,遇到壓力、產生焦慮症的風險,比一般人高出8到14倍。

一般人認為光鮮亮麗的模特兒,竟然幾乎都有"二尖瓣脫垂症候群"!因為她們體型比較瘦高,二尖瓣的形狀比其他人細長,瓣膜無法完全閉合,容易罹患二尖瓣脫垂。而國內最新研究更發現,30歲以下女性如果有二尖瓣脫垂,合併產生焦慮症的風險,比一般人高出8到14倍。

伸展台上,高挑模特兒自信走台步,但不少人走完秀後,竟然得送醫急救,原因就是因為許多模特兒都有,"二尖瓣脫垂症候群",二尖瓣是位於左心房和左心室間的瓣膜,功能是防止血液逆流,如果二尖辦"脫垂",就像是門沒關好,當"左心室"收縮的時候,血液就會"逆流"進左心房,這時就會引起心悸胸悶,嚴重還可能導致心臟衰竭,國內最新研究更發現,如果罹患二尖瓣脫垂,同時得到焦慮症的風險也比較高,30歲以下患者,更比一般人高出8到14倍之多,雖然症狀可用藥物控制,但這類患者平常生活,就要避免過大壓力,不碰咖啡不坐雲霄飛車,避免增加心臟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