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12:56

東京地鐵夾嬰兒車 拖行百公尺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推嬰兒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。日本東京一位爸爸,他推著嬰兒車要搭地鐵,人都還沒上車,車門就關上,而且還夾住嬰兒車往前拖行,所幸當時小朋友沒有在嬰兒車上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這是2005年,發生在南韓首爾的地鐵意外,嬰兒車還沒完全上去,車廂門就關起來,媽媽急著想把嬰兒車拉出來,但是列車已經往前開,在路人的幫忙下,小朋友先拉下嬰兒車,媽媽則是被往前拖行,這麼恐怖的畫面,最近也發生在東京地鐵站,當時是一位爸爸推著嬰兒車,正要上地鐵,人還沒完全進入車廂,沒想到車門就關起來,導致嬰兒車左車輪的一小部分,被車門夾住,往前拖行100公尺,撞到柵欄之後,嬰兒才掉在月台上,還好當時小孩已經由媽媽先抱上車,否則後果誰能負責。

真的好危險,為什麼列車長沒有發現異狀呢,也沒有緊急停車,對此,東京地鐵社長親自出面鞠躬道歉,也說明了,因為這次嬰兒車車輪被夾住的部分小於1.5公分,列車車門才會沒有感應到異常,未來會再加強員工教育,確實做好安全確認,以免憾事再度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