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2 19:42

里約奧運落幕 美"46金"稱霸

里約奧運落幕 美"46金"稱霸 | 華視新聞

許哲瑜 編譯

巴西里約奧運,綜合奪牌紀錄,美國再度以46面金牌、稱霸本屆奧運。而英國以及大陸,分別拿到27和26面金牌,位居二三名。運動員焦點,除了美國傳奇飛魚菲爾普斯,正式宣布退休。另外,牙買加閃電波特,連三屆奧運都拿三面金牌,也畫下奧運生涯完美句點。

紅衣美國隊拳擊手,攻勢淋漓身手敏捷,拳拳到位讓對手難以招架,每一擊都象徵著,美國隊在里約奧運的奪冠氣勢,統計里約奧運奪牌總數,美國再度以46面金牌,總數121面的驚人成績拿下第一,英國27金排名第二,大陸以一面之差26金位居第三,和上一屆2012倫敦奧運相比,美國奪金數不變但總獎牌進步了17面,英國大陸二三名寶座互換,大陸在敦奧的奪金表現,明顯優於現在,等於本屆整整少了12面金牌。

而對比英國則是持平,里約奧運不少運動員持續締造紀錄,像是美國飛魚菲爾普斯,在本屆拿下5金1銀後,達成生涯23面金牌的史上最多紀錄,正式宣布退休,另外牙買加短跑強將,閃電波特,今年最後一次參加奧運,也達成連三屆,都拿下三面金牌的「三三連冠」紀錄,寫下傳奇在明年世錦賽結束之後也將告別體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