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18:58

為奪牌不擇手段! 南韓頻頻使奧步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

  南韓在世界各大賽事中,使出奧步已經不是第一次,包括1997年的東亞運,中華對上南韓的籃球冠軍戰,南韓在只剩下10秒落後一分的情況下,竟然硬是將計時器動手腳增加一分鐘,2009年東亞運跆拳道項目,南韓選手更是攻擊中華隊曾敬翔咽喉,獲得勝利,兩年前的世界青棒錦標賽,南韓對上中華隊,打者也故意用手肘碰球,製造觸身球的假象,因為在南韓,銀牌、銅牌什麼都不是,只有金牌才是勝利。

  2012年世界青棒錦標賽,中華隊在複賽遇上南韓,只見南韓打者這個動作,手肘故意伸出來碰球,想要製造觸身球上壘,不過裁判眼睛很利,沒有判觸身球,教練還不滿的上前抗議。還好沒讓南韓得逞,中華隊以7比3擊敗韓國。不過另一場比賽,中華隊就吃了虧,2009年東亞運的跆拳道項目,中華隊曾敬翔對上南韓的宋智勳,只見宋智勳一個出手,拳頭痛擊曾敬翔的咽喉,人都痛到躺上擔架送醫,明明是犯規,裁判卻判定南韓獲勝。

  南韓為了獲勝,什麼事都做得出來,尤其在自家辦的比賽,更不能輸,1997年東亞運男籃賽冠軍戰,中華對上地主隊南韓,距離比賽結束只剩下10.9秒,中華隊領先1分,南韓叫了暫停,沒想到這時候計時器被動了手腳,時間整整多了1分鐘,中華隊不可能嚥下這口氣,強烈抗議後,南韓才將時間調回來,最後中華隊也獲得勝利。

  南韓為了獲勝不擇手段,因為除了冠軍其他什麼都不是,南韓溜冰女王金妍兒,在今年冬季奧運中,飲恨拿下銀牌,引起南韓全國憤恨,新聞報導,甚至在金妍兒銀牌成績後面,多加了註記表示實際上是金牌,網友更是修圖,讓金妍兒獲得冠軍,或許拿到冠軍對南韓來說是無上的榮耀,不過多年來的奧步,看在國際眼中,只是沒有運動家精神的恥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