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30 12:00

20年前王惠珍 奪世大運首面金牌

楊依嘉 張政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世大運的規模僅次於奧運,層級很高的,所以台北市能舉辦,大家都很開心。而且我國在世大運中,有多次奪牌紀錄,包括二十年前的風速女王王惠珍,就曾經拿下、我國首面的世大運金牌,而體委會培育的重點選手,現在也摩拳擦掌,積極準備。

  這是今年才在大陸深圳結束的世大運比賽,當時旅美高爾夫球手林子麒拿下冠軍,人泡在香檳浴裡開心慶祝,還有何筱珺,63公斤級舉重比賽,也舉下一金,20年前就有風速女王王惠珍,以23秒22,在雪菲爾世大運拿下200公尺田徑賽金牌,是台灣第一次在世大運奪金。

  世大運僅次奧運第二大,到了5年前,這個眼睛直直盯著乒乓球看的,就是咱們桌球國手莊智淵,靠他的狠勁,拿下桌球雙打金牌單打銀牌,台灣之光當然不只有他,網球好手詹詠然,莊佳容,在泰國的球場也展現好默契,兩位霹靂嬌娃也揮出雙打金牌。

  世大運出好手還有誰,這個在比賽場上就算踢到跛腳都不放棄的蘇麗文,也在世大運替中華隊爭到一面金,2017世大運在台北辦,過去在世大運,中華隊拿下金牌,只能高掛會旗唱會歌,六年後,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國家,期許拿下更多金牌,唱自己國家的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