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5 12:35

Uber遭盜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UBER帳號疑似被入侵!一名莊小姐,人明明在台灣,卻在上海有兩筆UBER消費,一查發現他的帳號被新增了一名不認識的大陸男子可以使用。只要對方搭車,他就得付錢,質疑帳號系統被侵入。

台北一名莊小姐人在台灣但卻收到銀行刷卡帳單,說24號在上海有兩筆UBER消費,莊小姐原以為是信用卡被盜刷,但檢查發現,她UBER"家庭共享帳號"被開啟,被新增一個不認識的大陸男子,變成對方搭車莊小姐付錢,她懷疑是UBER帳號被入侵,UBER公司表示從沒碰過這樣狀況,正在調查中。

打開UBER,莊小姐就好生氣,因為他明明人在台北,但UBER帳號卻在上海被盜用,仔細看看搭車明細,8月24號早上九點多,有人用她的帳號搭車,搭了185塊人民幣,晚上十點多,又搭了100塊人民幣,兩趟車就搭了快一千五百塊台幣,刷卡銀行覺得金額太大通知莊小姐,她才發現不對勁。

打開UBER一看,發現家庭共享的功能,竟然被打開,出現一個根本不認識的大陸男子,原來家庭共享功能,是五月份才開放,只要是家庭成員,就能共用一個帳號搭車,也是同個帳號付款。莊小姐根本沒用過這功能卻無緣無故被人盜用,懷疑是UBER資料庫被人入侵,前前後後寄了好幾封信,卻沒收到正面回應,而實際詢問UBER公司,發現這狀況以前從沒發生過,目前還在調查,到底哪裡出了錯。只是對莊小姐來說,原本方便的UBER現在被盜用,這兩天可是讓她好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