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再出現2例MERS疑似病例

香港再出現2例MERS疑似病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據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(27日)表示,自26日至今早,香港當局接獲2起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」(MERS-CoV)疑似病例的通報。

除了這2起疑似病例外,另外有1名在本月10日前,由美國經南韓返回香港的韓籍男子,曾出現發燒症狀,也被送到醫院接受病毒測試。這位韓裔青年是第5位,香港卓健醫療集團旗下醫療院所出現的疑似病例,先前已有4人分別就醫,被懷疑染上MERS,幸好檢驗結果呈陰性。該醫療院所今也因此暫停營業,清潔人員穿上防護衣,拉開封鎖線,圍出100平方米的區域,進行大消毒。
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,今證實韓裔青年為疑似病例,他指出,這名韓裔青年從美國過境南韓,再飛回香港,結果今天傍晚時候,公布檢驗結果呈陰性。高永文同時表示,將會繼續密切觀察MERS疫情,迄今為止香港沒有出現MERS證實病例。(資料圖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