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5 20:01

強化反恐能力! 彰化警逼真演習

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國際間的恐怖攻擊沒有間斷過,彰化警局舉行反恐演練設想的狀況是,一名歹徒持槍挾持公車,整車乘客生命岌岌可危,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公車,再交由霹靂小組爆破攻堅,演習過程相當逼真,不過也有小破功的狀況,當歹徒大喊不要叫的時候,一名飾演公車乘客的民眾居然拿手機起來拍照。

歹徒持槍脅持公車,乘客嚇壞尖叫槍口隨機瞄準,乘客好害怕偷打電話報警,還有人寫紙條貼窗戶求救,沒多久大批警力趕來包圍公車,歹徒被激怒抓起乘客還朝員警開槍。

員警擔心乘客受傷不停對歹徒喊話,霹靂小組再趁歹徒不注意爆破攻堅,霹靂小組衝上公車,壓制嫌犯抓上銬,人質平安獲釋攻堅救援行動圓滿達成。

驚悚的公車劫持是彰化縣警局的反恐演習,歹徒人質和公車脅持路線,都詳細規劃行動逼真,但也有漏網鏡頭歹徒在公車上大喊不要叫,結果扮演乘客的人還拿相機站起來拍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