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6 23:43

挾持教堂! 2嫌遭擊斃1人質亡

陳思瑜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再傳恐怖攻擊!一間位在北部諾曼地的一間教堂,在當地時間26號,遭到兩名恐怖份子持刀闖入,挾持包括神父及修女在內,共五名人質,並與警方展開對峙。最後警方攻堅闖入後,把歹徒全數擊斃,但其中一名84歲神父已被割喉身亡。隨後,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主動承認犯案。

大批警察不斷進駐街道,封鎖線也拉起;警方個個繃緊精神,隨時準備要展開攻堅行動。法國北部諾曼地,26號傳出,有兩名恐怖份子持刀闖進一間教堂,挾持一名84歲神父和2名修女,以及2名前往教堂的民眾。據目擊者表示,警方與歹徒對峙約一小時,隨即展開攻堅把兩名恐怖份子擊斃,不過這時神父已經被割喉身亡,其他還有三人受傷。

法國總統歐蘭德收到消息後,立刻趕到現場坐鎮。不只歐蘭德,梵蒂岡也公開譴責,兇手居然在神聖教堂裡殺人。過沒多久,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就承認是他們犯下這起人神共憤的犯行。目前法國警方仍在附近,持續搜索是否還有其他共犯。但法國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,接連發生攻擊事件,已經讓許多當地民眾人心惶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