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7 13:20

恐嫌闖法教堂 84歲神父遭割喉

綜合報導

法國北部城市盧昂一間教堂,當地時間26號遭兩名恐怖份子持刀闖入,他們挾持包括神父及修女在內共五名人質,和警方展開對峙,最後警方攻堅闖入後,將歹徒全數擊斃,但其中一名84歲神父已被割喉身亡,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,已承認犯案。

法國再傳恐怖攻擊,這次恐怖份子鎖定的目標竟然是教堂,兩名恐怖份子,當地時間26號早上,持刀闖入位在北部盧昂市,這間天主教教堂挾持一名神父,兩名修女和兩名信徒共5人,並和警方展開對峙,雖然警方在後來攻堅的攻堅行動中,將兩名持恐怖份子擊斃,但不幸的是84歲的老神父亞馬勒,已慘遭割喉身亡。

而犯下暴行的兩名嫌犯其中一人身份曝光,就是19歲的柯米契,他不僅早就名列,法國警方的監控名單中,而且去年他在試圖前往敘利亞,遭土耳其拘禁後驅逐出境,返回法國後交保獲釋後,就被判要佩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,但仍然無法阻止他的暴行,事發後法國總理歐蘭德跟教廷,都嚴厲譴責,但過去這兩個星期來,法德兩國接連發生了六起,恐怖攻擊或難民犯案,已讓兩國的難民政策,備受民眾責難和質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