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6 15:54

三貼.沒帽 高雄電動車亂象多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電動自行車亂象不只墾丁有,現在暑假期間在高雄西子灣也很多!我們鏡頭就直擊到一家三口,爸爸媽媽都沒戴安全帽,只用揹巾把小孩掛在前面,後座的媽媽還一次滑兩隻手機;另外還有人騎上人行道,把遮陽帽當安全帽戴,種種亂象讓交通部研議,明年起電動自行車不戴安全帽,開罰300到600元!

真的有夠誇張,眼前這一家三口,爸爸、媽媽沒戴安全帽,只用一條揹巾,把小小孩掛在前方,後座的媽媽更誇張,一次滑兩隻手機,他們騎電動自行車在高雄西子灣閒晃,仔細觀察附近類似亂象不少。有的直接騎上人行道和路人搶道,有的連闖三個紅燈沒在看,也有兩位小姐把遮陽帽當安全帽戴。這些行為都很危險,電動自行車不用牌照,限速都在40公里以下,很多業者為了生意會改裝加速,但電動自行車會像這樣,啟動時暴衝一下,很多不熟悉或沒騎過的人就會失控出事。墾丁社頂公園就有女陸客自撞山壁,還有暴衝擦撞意外頻傳。加上電動自行車行徑聲音小,不容易引起注意,也被稱為馬路無聲殺手,現在這亂象也蔓延到高雄西子灣也開始了。現在交通部著手修法,明年騎電動自行車沒戴安全帽,將開罰300到600元,也要展開大執法取締改裝業者,就是希望方便的電動自行車,不要帶來失控的車禍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