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6 13:03

BMI值高於30 小心13種癌症上身!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體重過重,小心十三種癌症上身!國際最新研究指出,體重過重者罹胃癌、肝癌、卵巢癌等癌症的風險大增,影響廣泛遠超出過去認知,國內醫師指國內雖無相關研究,但過胖與癌症的相關性,在學理上「說得通」。

香噴噴的鹽酥雞,配上手搖飲,肥吃肥喝長期下來,人會變的肥胖。除了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,現在國際最新研究指出,肥胖會導致罹患十三種癌症的風險增加。之前醫界認知只有乳癌、子宮癌、腸癌、腎癌和食道癌,這五種癌症和過胖相關。國外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正常體重的人,BMI值只要超過三十,罹患肝癌、胃癌風險提高百分之八十,得腦膜瘤、胰臟癌風險多百分之五十,罹患膽囊癌和多發性骨髓瘤,風險分別增加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二十,罹卵巢癌與甲狀腺癌風險則高百分之十。醫師說,遠離肥胖最大的關健就是飲食和運動,想要健康不能半途而廢,國外科學家也證實,如果能連續數十年控制體重,將有助減少罹癌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