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1 13:01

市場拒拆! 居民綁鐵鍊 搬瓦斯桶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果菜市場,土地徵收延宕40多年無法解決,四十多戶承租戶多次抗爭,今天是拆遷日,居民從昨晚開始守夜,到今天上午乾脆搬瓦斯桶,身上綁鐵練,表達拒絕撤離的決心,不過市府農業局表示依法拆遷,今天還是要進行拆除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。

眼看家裡的水電表被拆了,女住戶激動衝進屋內,難過得和拆遷人員拉扯,還下跪放聲大哭,喊到都沙啞了,為的就是要守住家園,住戶們堵住怪手必經之路,用鐵鍊綁住自己,抱著親人遺照,手牽手和家人綁在一起,難過得忍不住拭淚,還用桌椅堆成小山,綁著瓦斯桶,表達不惜拼命的決心,不斷訴求政府別把家拆了。

他們住的地方是位於高雄,民族路與十全路的果菜市場,當初跟政府租地蓋房居住,40多年前就陸續要徵收卻一直延宕,直到105年5月市府發函,要他們6月底前出示房屋證明,否則8月就要強制拆屋,讓承租戶根本措手不及,經過幾度抗爭市府決定九月一號拆遷。

住戶從前一晚就展開守夜行動,就連旗山大溝頂自救會成員也到現場用歌聲聲援,住戶對於40幾年前的徵收程序有意見,因此不滿法院還在訴訟,市府就要強制拆除,但市府強調是依法拆遷,希望能藉由勸導,完成拆遷工作,住戶無法接受 說要死守到最後一刻也不願離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