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6 12:58

惡雇主別想逃! 違規紀錄輕鬆查

楊茜雯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找工作最怕遇到惡老闆!新北市政府首創「違法僱主查詢系統」,已經正式上線,民眾只要輸入公司名稱,就可以查看是否有勞檢違法紀錄,讓惡老闆無所遁形。包括三年來開罰的3386筆資料全都露,其中以客運物流業違規最嚴重,勞檢處表示,中大型企業對罰金不在意,卻很重視公司形象,將違規紀錄曝光,同時可以達到警惕作用。

打工族,空服員,電視台媒體,各行各業勞工走上街頭抗議,不想成為抗爭的一份子,從應徵開始就要遠離惡老闆,新北市政府住你一臂之力,首創違法僱主查詢系統,正式上線,查詢公司名稱,不管是郭台銘的鴻海集團還是宏碁電腦,等大企業,有違法勞基法開罰多少,全都露。

新北市勞檢處心知肚明,中大型企業老闆最罰款根本不在乎,但卻很重視公司形象,將違規紀錄曝光,可以警惕企業改善勞動條件,在3年中,更開罰的3386筆資料出,以客運。貨流業違規多,其中國光客運,超時工作與未給例假等,累計開罰215萬元,大有巴士、統聯客運則並列第二,多為違法超時工作,分別累積開罰180萬元。公布資料,希望雇主不要再故意違規,否則真的雇人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