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1 21:15

杜特蒂鐵腕掃毒 唯獨對陸低頭

王皓 編譯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最近因為打擊毒品毫不留情,而備受國際社會注目。不過杜特蒂也不是對所有人都強硬,至少他對中國大陸,就釋出極大的善意。他在馬尼拉出席英雄節獻花活動時,當眾表示,他不會再提起南海仲裁的議題,希望大陸視他如兄弟,而非敵人。而為了贏得陸方的良好回應,杜特蒂甚至說,自己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液。

''如果我沒有準備好作戰,和平就是唯一的選擇'',在台上發表演說的,就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他鐵腕打擊國內毒品犯罪,甚至有危害人權的疑慮,不過對於南海議題,杜特蒂的堅持力道小得多。他放軟姿態,但求與大陸務實外交。

面對坐在台下的中國大陸大使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,不會再提起南海仲裁這回事,因為這只會讓我們之間的對話停擺。這和提出仲裁要求、立場親美的前總統艾奎諾三世相較,杜特蒂顯然比較渴求北京的友誼之手,他連自己身上擁有華人血統,這一點都拿來強調。

只能說,國際情勢瞬息萬變,不變的是,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個道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