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8 09:19

陸稱 南海發現最大海洋藍洞

林佳蓉 編譯

中國大陸在南海仲裁,全面大輸給菲律賓之後,爭奪主權的動作頻頻,除了文攻武嚇,最近更宣稱在海南島「西沙群島」的「永樂環礁」發現一個形成千百年的「藍洞」,深達三百公尺,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洋藍洞,大陸宣稱將進一步展開保護與研究。

在西沙群島的海面上標示著一個牌子,寫著「三沙市藍洞」,這裡就是大陸宣稱的世界最深的藍洞,所謂的「藍洞」是海底自然形成的巨大空洞。

從海面上看呈現與周邊水域明顯不同的深藍色。大陸專家現場勘查,初步確認藍洞深度三百公尺左右,是世界上已知最深海洋藍洞。中國海洋大學教授楊作升:「這個藍洞是一個大致垂直的洞穴,洞口直徑約130公尺,藍洞內的水體沒有明顯流動,也沒有發現與外界連通」。

大陸宣稱四年來已多次到藍洞探勘,認為藍洞的價值很高,可能有許多神秘海洋生物。海南島的三沙市更把這裡正式命名為「三沙永樂龍洞」,等於宣稱這裡是大陸的領土,將進一步展開保護與研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