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8 12:24

不甩救護車鳴笛 名車擋道不理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輛救護車載著沒有呼吸心跳的病患正要送醫搶救,但一台百萬名車擋在前方,救護車駕駛鳴笛就是不理,疑似惡意擋道,最後是旁邊車道計程車靠邊讓路,救護車才順利通過。

又有人惡意擋救護車嗎?有網友PO影片爆料,一輛百萬名車擋住救護車去路,不管救護車怎麼鳴笛,名車是不為所動!後來是隔壁車道的計程車靠邊,才讓救護車順利通過,這樣的行為,如果判定是惡意擋道,最高可罰3600元。車上的病患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救護車跟時間賽跑,卻在這個紅燈耽誤了時間,因為右前方這輛百萬名車,動也不動,不知道是沒聽到鳴笛聲,還是故意不讓,倒是左前方的計程車趕快靠邊,救護車才順利通過,惡意擋車還沒結論,但是如果延誤就醫時間,誰能負責?

其實救護車出動,用路人禮讓的原則很簡單,單線道一律往右邊靠,雙線道就往左往右靠,如果記不住,只要記得,有救護車鳴笛就靠邊停,絕對沒問題,今年八月九號,台中一輛救護車急著救人,白色轎車擋在前面,按喇叭沒用,大聲公也沒用,不讓就是不讓,同樣在今年八月18號,高雄的救護車也被惡意擋車,延誤病患就醫時機,這些行為都可以開罰三千六百元的罰單,下次路上遇到救護車緊急出動,配合讓道,也是救人的一種表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