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8 13:26

毒氯氣攻阿勒坡 百姓痛苦哭喊

王皓 編譯

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被庫德族民兵和反阿塞德反抗軍分割佔據。敘國政府軍最近疑似再度對反抗軍佔領區,以有毒的氯氣進行空襲,造成上百人中毒送醫,其中包括將近40個孩童,場面非常殘忍,令人鼻酸。

民宅被炸成斷垣殘壁,志工和熱心民眾急忙搶進,在坍塌的瓦礫中,試圖搶救生還者。受傷的孩子被抱了出來,滿身是血,面色蒼白,還有痛失親人的民眾,在鄰居攙扶下,還是站都站不起來。阿勒坡居民不是僅僅被一般炸彈轟炸,他們還遭到桶裝有毒氯氣的襲擊,有百餘人差點窒息死亡,志工用清水幫孩子清洗身體,即使已經到了醫院,戴上氧氣罩,孩子還是不停痛苦哭喊。受傷的嬰兒哭的撕心裂肺,但是傷口還沒有經過治療,媽媽即使心痛,也不能伸手抱抱。另外一頭病床上躺著一個,已經少了一隻腳的幼童,醫生幫他消毒傷口,可憐的孩子立刻狂哭了起來。

敘利亞的內戰慘況,已經到了人神共憤,難以忍受的程度。英國外相強森,邀請由敘國反對派代表,以及支持敘國反抗軍的多國外交部長在倫敦集會,希望能商議出轉移敘利亞政權的新方案。只是在俄羅斯的力挺下,要請阿塞德下台談何容易,徒勞無功的外交會議開了又開,阿勒坡的無辜平民,卻繼續在一波又一波的空襲中,平白丟掉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