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8 13:18

非法處理廢爐渣 "泥火山"飄惡臭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保七總隊會同台南環保局查獲一個非法廢棄物處理場,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收購大量廢爐渣、鋁集塵灰,私下載到土製場處理,員警破獲時發現業者挖了三米大坑,將鋁集塵灰倒入後用地下水稀釋,鋁遇到水冒出陣陣熱氣白煙就像泥火山噴發,而灰塵和臭氣到處飄揚,讓附近居民都受不了惡臭!

員警和衛生局稽查人員,衝入這間地下廢棄物處理場,看到的景像讓人不敢置信,中央的三公尺大坑,黏稠的黑色液體,不斷冒泡,還有陣陣白煙,感覺就像沸騰的泥火山,但這可是廢棄物造成的,稽查人員蒐證將郭姓老闆等四人帶回,原來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,大量收購廢爐渣和鋁集塵灰,偷偷載到另一個非法處理場,把灰倒進洞裡加地下水稀釋,鋁遇到水會發熱冒煙,惡臭和灰塵飄散,讓附近住戶都受不了。環保局出動空拍機蒐證,這黑色的大坑,就是人造毒氣泥火山,怪手忙著把廢棄物丟下去灌水,集團靠非法手段,至少獲利數千萬元,最後共查扣廢棄物兩千多噸,也將主嫌四人依照廢棄物清理法,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