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9 12:37

烤肉必吃! 蚵仔.蛤蜊驚驚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中秋烤肉,想烤蚵仔,價錢變貴了,去年三斤100元,今年漲到150元,另外蛤蠣一樣也漲價,去年同期,一斤80元,今年要100元,彰化產地的蚵農說,主要是受到去年兩個颱風影響,加上今年初霸王級寒流,再加上夏季的破表高溫,接連的天氣怪象,讓蚵仔的產量大幅下降。

中秋烤肉,不少人就愛這一味,大顆的牡蠣,用大火來烤,鮮味十足,但今年中秋要吃變貴了,去年同期三斤才1百,今年三斤要150,價錢變貴,全是因為產量少了,彰化產地的蚵農說,光是去年2個颱風侵襲,還有今年年初的霸王級寒流,再加上今年夏天破表的高溫,氣候不穩蚵仔要長不長的,數量銳減。

不只吃蚵荷包會縮水,蛤蠣也是一樣漲價了,去年一斤80上下,今年一斤要100起跳,氣候忽冷忽熱,蚵仔蚵蠣養殖業感受最明顯,原本產量大出的中秋季節,現在物以稀為貴,民眾要嚐鮮,必勢得多掏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