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1 20:38

莫蘭蒂轉中颱 最快明深夜海警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恐怕有颱風來攪局!第14號颱風莫蘭蒂已經增強為中颱,目前路徑來看將會影響台灣!最快明天星期一深夜,會發布海警,星期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影響時間可能到星期四中秋節當天,不排除暴風圈會籠罩全台!

今年第14號颱風「莫蘭蒂」,強度已經增強到中度颱風等級,最快12號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13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不排除在中秋節當天,暴風圈會籠罩全台灣。莫蘭蒂颱風正往台灣東部海域步步進逼,而且已經在11號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而莫蘭蒂行進速度也變快,將會提前接近台灣。

週二的清晨這段期間,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陸上警報的話,現在發布機率很高,時間的話還是要視情況而定,預估都還是在週二的時間。13號很可能海陸警報齊發,而從各國目前的預測路徑來看,美軍認為莫蘭蒂會登陸花東交界,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中心會較偏南,通過巴士海峽,中央氣象局則預估颱風會從台東大武一帶登陸,另外還有一個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正在發展,對台灣會不會造成影響,還需要密切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