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2:49

50幹部休假 台鐵秋節疏運暫解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中秋連假交通,台鐵產業工會、考量整體秋節疏運,宣布將由50名幹部,在15、16日,週四週五兩天依法休假,跨夜靜坐台北車站抗議,台鐵秋節疏運危機暫時解除,另外高鐵宣布,將加開134班次列車,紓解中秋人潮,航空方面,華信和立榮航空都派出加班機。

中秋連假要到了,大家最擔心的台鐵運務員依法休假,可能會造成交通大亂,台鐵產業公會顧全大局,改變了抗議方式,台鐵產業公會理事長王傑,現在改為50名幹部依法休假,台鐵疏運危機才剛解除,中颱莫蘭蒂又來攪局,而且1415號最接近台灣,會不會影響交通還是未知數,交通單位先解決運問題。

高鐵宣布中秋節14號到19號,6天總計加開134班次列車,南下、北上各67班,華信航空增開,台北馬公,兩條航線總共20架次秋節加班機,立榮航空則是台北馬公和台北金門航線,家開8架次秋節加班機。

而民眾也很關心的中秋四天連假,萬一遇上颱風假該怎麼算,勞動部的回應是說,由於颱風假並不是「假期」,因此勞工只能向雇主提出不上班的要求,而雇主依法也不得要求勞工上班或是另行補班,如果是逼不得已得要上班,最多就是拿到多一倍工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