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4 12:56

秋節疏運計畫 決策提升"政院級"

吳青穎 戴榮賢 薛松乾  / 台北市

再三個星期、就是中秋連假,但交通疏運計畫卻難產!因為端午連假夜間收費被罵翻,交通部首度把運輸決策,提高到行政院層級,根據了解,交通部提出三個方案,包括國道夜間、比照白天收費,夜間部分時段打折,以及夜間免收費,最快星期五行政院決定。

距離中秋連假只剩下三個禮拜了,但是這一回的中秋交通疏運計畫卻是史上最難產!就怕像上一回端午連假疏運計畫被罵翻,交通部首次把疏運決策提高到了行政院的層級!據了解交通部提出了三個方案送交討論,包括了國道夜間比照白天收費或是夜間免收費,以及夜間部分時段打折差別費率,行政院表示這些方案都還再討論當中,預計最快在這個星期五就會有答案。

塞塞塞,上一回端午連假高速公路變成龜速公路,車陣有多長,民眾批評聲浪就有多大聲。這一回中秋節的疏運計畫,交通部乾脆首度把疏運的決策提高到行政院層級,提出了三種方案,包括國道夜間比照白天收費或是夜間免收費,以及夜間部分時段打折差別費率,要大家好好討論討論。

端午節試辦中秋節還再討論,最快在星期五就會知道,慢得話還得等到8月31號,才會知道中秋連假晚上上國道,會不會傷荷包,不過,可以確定的是,如果搭客運,荷包可以多少省一點。

客運業者有打折,客運業者不但打了折扣,還保證民眾到了車站20分鐘內,絕對有車搭,端出好康,就希望大家把自己的車放在家,搭大眾運輸工具舒服回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