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2:51

求生存! 觀光業2萬人上凱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了台鐵員工,觀光業也要為自己的生計怒吼。新政府上台後,陸客團銳減將近4成,今年觀光外匯收入,恐怕會減少360億元。全台觀光業,今天動員11個行業,2萬人走上凱道,訴求「求生存、有工作、能溫飽」,希望政府提出有效對策。

求生存、要工作,花蓮藝品店同業,號召六百人,10幾台遊覽車,一早就準備北上集結,日月潭旅館業者同樣業績下滑大半,一整排土產店,今天全部不營業,老闆員工出發到台北,要發出怒吼,因為新政府上台之後,陸客團銳減3到4成,估計今年觀光外匯收入恐怕會減少360億元。

行政院雖然宣布將釋出300億紓困,但沒有怎麼挽救觀光的具體方案,全台觀光業者仍舊不滿,為了求生存,下午發動大遊行,預估會有2萬人走上凱道,遊行隊伍出發,從忠孝東路左傳林森南路,再從仁愛路,走到終點凱道。

觀光業者提出5大訴求,包括開放中轉到其他國家的大陸旅客72小時內免簽,以及規定公務員國民旅遊卡到中南部消費,幫助中南部觀光業等,希望政府不要只給錢補償,還是要拿出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