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1 19:49

秋節4天連假 國道夜間免收費

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交通部正式對外公布中秋四天連假疏運計畫。國道確定連假期間9/15~9/18,每日從前一晚23時至當日凌晨6時的夜間時段,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。

上一回端午連假,高速公路變成龜速公路,車陣有多長,民眾批評聲浪就有多大聲;這一回中秋節的疏運計畫,交通部決定夜間不收費。

中秋連假從9/15到9/18,毎日前一天晚上11點到隔天凌晨6點,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,同時也確定雙十連假,國道夜間也不收費。

國一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匝道、國一埔鹽系統和國國三竹南北上入口有封閉措施,另外國一南下湖口到頭份、國三南下木柵到香山、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以及國五北上蘇澳到頭城,有高乘載管制措施。

最會塞車的國五宜蘭往台北,交通部建議,可以走台9頭城到坪林,再接國五坪林到南港,或是走台2頭城到福隆,再轉台2丙,最多可以節省一個小時以上車程。

交通部新閣員上任後遇到第一個中秋節,決定讓民眾保留夜間免收費的小確幸,希望國道交能給點面子,一路順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