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2:55

徵求客運駕駛 任職3月退學費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遊覽車接不到陸客,但國道客運卻出現駕駛荒。因為實施一例一休之後,全國多達1500個職缺,連監理所都祭出3個月大客車駕訓班,只要結訓後拿到駕照,到客運任職滿3個月,還退13500元費用,是史上頭一遭。

全台客運司機缺很大,多達一千五百個缺,南部15家客運業者舉辦聯合徵才,起薪35000,月休4天,條件不差,但就是招不到人,不管是老字號國光客運,民營的阿羅哈,南台灣客運都面臨缺工窘況。

原來在「一例一休」制度上路後,國道及客運業者得招聘人員,才能符合工時規定,連公路總局監理所都跳下來幫忙招募,開設大客車駕照訓練班,為期3個月,結訓後拿到駕照再擔任客運駕駛滿3個月,可以退13500元的費用。

不少開陸客遊覽車的駕駛也來應徵,因為陸客不來,月薪從6、7萬掉到2萬多,不如改當客運駕駛,只要有大客車駕照和公路總局定期訓練證明,投履歷到客運業就算沒相關經驗也幾乎都會錄取,山不轉路轉,心境轉換就能看到生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