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2 15:05

恥笑"國際制裁" 北韓擬再核試

王皓 編譯  / 韓國

北韓上星期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,威力強大到造成規模5.3的地震,以美國為首,不少國家希望再對北韓祭出制裁,不過這個想法立刻遭到北韓方面公開恥笑做為回應。此外還有南韓媒體還報導,北韓有可能在近日內,進行第六次核試,朝鮮半島的情勢,簡直是劍拔弩張。

北韓在九月九號進行第五次核試,引發國際輿論激烈撻伐,美國立刻計畫在聯合國安理會,建議對北韓實施制裁,特別是擴大凍結和北韓有關的,私人與團體資產。不過這個動作,立刻召來,平壤方面的恥笑。北韓新聞主播,除了制裁之外,美軍已經下令派遣戰略轟炸機,飛往朝鮮半島,外界估計應該是B1B或B52轟炸機,以展現美國防衛南韓的決心,及牽制北韓的意圖。

美軍同時從12號開始,於西太平洋關島附近進行軍演,同時也不排除,下個月將航母雷根號,派往南韓海域,加入美韓聯合軍演陣容。至於和北韓關係微妙的中國大陸和俄羅斯,也從12號開始進行為期八天的聯合演習,地點在廣東湛江以東的海空域,因此這場演習向南海示威的意味較強。地表三大強國,大陸美國和俄羅斯,在同一天於太平洋展開軍演,從東北亞到東南亞,可說都不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