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19:50

21年來最強颱! 莫蘭蒂灌爆南台

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"莫蘭蒂"威力驚人!是21年來侵襲台灣最強颱風,帶來的風力雨量都相當的驚人,尤其是暴風圈籠罩的恆春氣象站,測到了每秒52.2公尺的強風,相當16級風,已經刷新恆春氣象站設立120年來的紀錄!屏東山地總雨量可能也會來到1100毫米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提醒南部的朋友小心,沒事留在家裡比較安全!

颱風眼瞪好大,雲層結構綿密紮實,莫蘭蒂這個壯漢,不只是今年以來地表最強,更是21年來侵台最強的颱風!沒有登陸,就已經帶來了超強風,被暴風圈籠罩的恆春氣象站,測到了每秒52.2公尺的強風,相當於16級風,寫下新的歷史紀錄!預報員都忍不住用滔天巨浪來形容海邊的狀況,可見莫蘭蒂的威力有多強,氣象局更持續針對,台中以南花東以及離島地區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直說,南部朋友小心,沒事留在家裡比較安全。

屏東山區預估累積雨量將會達到1100毫米,恆春半島可能也會有累積700毫米的雨量,低窪地區得特別注意,雨勢在今天會最明顯,周四中秋節上午,全台就會脫離暴風圈,但還正要喘口氣,今年第16號颱風馬勒卡又緊緊靠近! 預計16~17號周五周六北轉前會最接近台灣,東北部地區天氣會受到影響,可能要重新擬定中秋連假出遊的計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