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19:51

過期11年冷凍白蝦 流入嘉南高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明天就是中秋節,不少應景食材紛紛漲價,有不肖業者想趁機大撈一票,販賣過期的海鮮冷凍食品,警方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在高雄一家供應海鮮冷凍食品業者,查獲冷凍超過11年的過期白蝦,業者涉嫌將過期海鮮冷凍食品,撕掉舊的有效日期後,販售給高雄、台南、嘉義等10多家餐廳,時間至少兩年,賺取黑心錢。

警方保七與衛生局查緝人員,進到大型冷凍櫃內,果然查獲大批可疑冷凍白蝦,一隻隻凍的看得出已有年份,箱子製造日期是2005,保存只能到2007年,也就是說這批白蝦冷凍超過11年,不肖業者竟然想趁中秋節混入市面,而且過期的還有魚貨,2012製造頂多保存兩年,但現在已經2016還想要賣。

查緝人員在高雄一家,海鮮冷凍食品公司的冷凍倉庫,查獲逾期、沒標示的冷凍食品,軟殼蝦、鱈篸斑、翡翠丸、魷魚串等,秋節應景食材大約5萬多公斤,業者涉嫌撕除舊有效日期,改製上市,販售給不知情下游業者,不少已經銷往高雄、台南、嘉義等,南台灣縣市餐廳被消費者吃下肚,危害民眾食品安全,現在除了要清查流向,業者也被依詐欺罪及違反食安衛法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