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19:56

高鐵燕巢有異物 暫停雙向營運

朱培滋 黃建熒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莫蘭蒂侵襲南台灣,也打亂中秋節交通疏運。高鐵因為在高雄燕巢路段,有菜網被強風一吹纏繞架空線,宣布晚上九點前,暫停台南到左營區間列車,所有南下列車都只行駛到台南,有旅客在高鐵站,氣到破口大罵,而台鐵宣布,南迴線今天停駛,東部幹線花蓮到台東,慢慢恢復行駛,西部幹線班次,北上對號列車晚上六點後,只由嘉義站發車,南下對號列車,也只行駛到嘉義,花東、南橫、中橫等公路也實施預警性封閉,今、明兩天想要返鄉過節,交通阻礙重重。

對著高鐵人員一陣破口大罵,乘客氣炸了,因為趕到台北車站,才發現,高鐵只到台南,要到高雄,好麻煩,罪魁禍首是它,因為莫蘭蒂風強雨大,在高雄燕巢路段,菜網被強風一吹纏繞架空線,造成列車集電弓斷裂,高鐵台南站當下調派99輛遊覽車,接駁旅客往左營,也宣布晚上九點前,暫停台南到左營區間列車,所有南下列車都只行駛到台南,這下返鄉行程被打亂。

台南高鐵站擠了滿滿乘客,只能在月台淋雨,但除了高鐵,莫蘭蒂來襲台鐵也受影響,南迴線(高雄到台東)全面停駛,東部幹線花蓮到台東陸續恢復行駛,西部幹線北上對號列車晚上六點後,都由嘉義站發車,南下對號列車只行駛到嘉義,公路部分,花東、南橫、中橫,實施預警性封閉,航空則是國內線幾乎都取消,要一直到周四才會陸續恢復,提醒要出國的民眾,還是先查查資訊,以免白跑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