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19:57

台東掀10米浪 紅燈塔攔腰斷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強颱莫蘭蒂為台東帶來強風豪雨,在海邊更是出現10公尺浪高,強勁的海浪竟然把港嘴的紅色燈塔給打斷沉入海中了,綠島南寮魚港的燈塔也打斷,附近居民一早起來發現燈塔不見蹤影都嚇壞了,其實港嘴處在先前的颱風來時就已經被掏空,還沒修復卻又遇上強颱,而蘭嶼出現17級強風,把汽車都吹翻了!

恐怖巨浪,一波接著一波,堤防根本擋不住,海水強勢打上岸來,不過仔細一看,原本負責導引漁船回家的紅色燈塔,怎麼不見了,這麼大一個燈塔,憑空消失,研判應該是被巨浪給打斷,沉入海中,富岡漁港這個紅色燈塔,算是魚港重要的指標,過去經歷過不少颱風,都堅忍的挺了過去,但這一次卻沒能堅守崗位,就這樣硬聲斷裂,消失在大海中。

其實先前颱風重創台東,當時港嘴處,就已經受損嚴重,到現在都還在施工搶救,如今颱風又來,路樹倒他柏油地被掀起,恐怕又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恢復,另外在蘭嶼,同樣風雨強勁,停在路邊的車輛都被吹翻四輪朝天,海水不斷的打上路面,停車場已經變成了停車池,兩輛車子來不及開走,現在全泡在水裡,另外也有車輛開到一半,眼前出現巨浪根本不敢往前,提醒民眾,真的不要前往海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