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13:00

"錢"進大陸 泛藍縣市長拚交流

樂嘉妮 劉俊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藍營8個縣市正副首長前進大陸拼交流,見到了國台辦主任,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,還帶回八大協議,未來八縣市將跟陸方合作,辦農特產品促銷,旅遊展;俞正聲正利用接待場合,公開宣示,陸客會到有「九二共識」的縣市觀光。消息傳回國內,綠營立委痛批,大陸是在搞分化,更認為藍營縣市長的做法非常不妥。

開場介紹直接點明,到場的都是接受92共識的縣市首長們。苗栗縣長徐耀昌、新竹縣長邱鏡淳、南投縣長林明溱等,8位藍營縣市長,前進大陸拼兩岸交流,不僅見到了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大陸負責對台事務二把手,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,也特地出面接待,箇中傳達的訊息很明確,剛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,對於九二共識問題,才剛說陸方高層還沒開口,俞正聲就趁著與藍營縣市長會面場合,鄭重宣示立場,再把讓利做給藍營地方首長們,宣佈八大協議,辦旅展、促銷農產統統來。但消息傳回台灣,藍綠再爆口水戰,對不同陣營的縣市首長,「差異化對待」,北京再出招,考驗蔡總統的兩岸政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