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1 19:21

素人挑戰老將 洪慈庸vs.楊瓊瓔

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選戰分析深入報導,帶大家到台中市第三選區,包含后里、神岡、大雅和潭子共四個行政區,過去這裡是藍營鐵票倉,也是現任立委楊瓊瓔的地盤,今年尋求六連霸,迎戰的對手,是政治素人洪慈庸,洪慈庸不諳政治,卻有高知名度,她為了替死去的弟弟洪仲丘討公道,號召萬人上街頭,更促成軍審法修法,這屆參選立委,民進黨不光禮讓,還整合資源助選,讓楊瓊瓔倍感壓力。

一層,再一層,這還沒結束呢,再套上一層雨衣,楊瓊瓔一站出去,寒風大雨中挺直腰桿出戰,迎著雨水,宣傳車上的楊瓊瓔,忍不住手擦了一遍再一遍,但笑容沒有因此凍僵,政壇老將身段夠軟,贏得沿路的鞭炮聲。

26年的政治路,大街小巷不知道鑽過幾十次,街訪鄰居婆婆媽媽,幾乎都成了好朋友,政治世家出身的楊瓊瓔,有雄厚的基礎,還是堅守一步一腳印,一天要跑將近30個行程,2、300公里路。

跨年夜,九天特地為她敲響戰鼓,因為在看不到的角落,楊瓊瓔曾拉拔過這群中輟的孩子「九天」,在選民的心中,她就像自己的家人,這麼巧,她的對手,也喊出家人的溫情形象,吳念真跨刀力挺。

綠營大咖齊助選的洪慈庸,是民進黨禮讓出來的時代力量,最早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洪慈庸,總是戴著口罩,為弟弟洪仲丘的死發聲,現在她脫去口罩,也跟著去握每一隻手,握到手都受傷了,還是繼續握,政治素人,展現入主立法院的企圖,穿著球鞋牛仔褲,洪慈庸說這是姊姊STYLE。

年輕人就有年輕人的選戰,搖滾樂團助陣,藝人都來站台,不光拉攏年輕人,綠營的支持票也要催出來,民進黨天王盡出,洪慈庸掌握綠營資源,又有高知名度和清新形象,氣勢銳不可擋,但傳統選區,看重服務和人情,楊瓊櫻深耕26年的優勢,五連霸打遍無敵手,這次是老將六連霸,或是政治素人崛起,雙方各自角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