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20:06

屋子"吹"毀了 爺孫5人睡廚房

綜合報導

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,旅遊聖地屏東小琉球更是颳起17級的強陣風。有位住小琉球的85歲老阿伯,住家磚瓦房整間幾乎都被強風掀了,他帶著祖孫三代共5個人躲進不到3坪大的廚房裡,還在這小廚房裡住了一天一夜,鄉公所得知立即把他們安置到鄉內的活動中心。

颱風不只毀家園還停水停電,有鄉民還克難的跑到山壁邊用泉水洗頭髮,大家還在莫蘭蒂颱風的驚恐當中,受到另一個「馬勒卡」颱風影響,南部地區還下起間歇性的豪雨,嘉義阿里山來吉村通往五鄰的便道,就被暴漲的溪水整個沖毀!滾滾泥水往下游沖,又猛又湍急,夾帶著土石的溪水沖毀便道。這裡是嘉義阿里山來吉村通往五鄰的便道,因為受到「馬勒卡」颱風影響,南部地區這兩天都有間歇性的豪雨。大家都還沒從前一個莫蘭蒂颱風的恐懼中走出來,尤其這次颳起17級強陣風的小琉球,85歲的老阿伯想到都會挫,因為當下的強風掀了他的家,祖孫三代5個人嚇得躲進廚房裡,不到3坪大的廚房,颱風橫掃時,老的小的抱在一起躲這裡。雖然莫蘭蒂走了,但是老阿伯的家毀了,老小5個人還在廚房住了一天一夜。現在他們被鄉公所安置在鄉內的活動中心裡,但是醒來就回家來整理,颱風不只毀家園還停水停電,有鄉民還克難的跑到,山壁邊用泉水洗頭髮。莫蘭蒂颱風讓小琉球毀損嚴重,鄉民們看著災後殘破的家苦不堪言,現在家家戶戶都趕緊善後,再累也要苦撐,畢竟日子還是得過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