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1 12:45

17號颱恐形成 下週二可能逼近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7號颱風,"梅姬"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,本週五、六前後,颱風可能形成,下週二(27日)颱風可能就在台灣附近。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,台灣因為有中央山脈,才減低了颱風的危害,日本氣象衛星更拍到莫蘭蒂和中央山脈"激戰"的珍貴畫面。

莫蘭蒂馬勒卡,前腳剛走,又有颱風可能形成,中央氣象局,關島東方,距離台灣4000公里海面上,這個,有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"梅姬"的機會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認為,週五、週六前後,颱風將在關島附近形成,不排除下週二(27日)就會在台灣東南部近海,而且強度可能還不小。

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也在臉書貼出莫蘭蒂摧毀,菲律賓氣象雷達的照片,提醒台灣因為有中央山脈,才減低了颱風的狂暴程度,日本的氣象衛星,也拍攝到莫蘭蒂掃過台灣南部,環流撞上中央山脈,形成白色條狀帶,才讓風雨被阻隔在迎風面的東半部,無論如何,台灣目前都還沒正式脫離颱風季,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