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1 23:36

票務漏洞 上海迪士尼門票遭盜

陳思瑜 編譯

上海迪士尼樂園今年六月開幕後,最近有不少遊客要入園時發現,自己買的電子門票,居然被人盜用。上海警方和園方展開調查後,查到一名幫迪士尼樂園處理票務的員工.利用職務之便鑽系統漏洞,盜取其他遊客已購入電子門票,再低價轉賣給黃牛,得手贓款人民幣49萬多元,約新台幣230萬元。

遊客方先生,在旅遊網站上,買了55張上海迪士尼門票,結果人都到現場了,卻進不去,方先生不甘心吃虧,報警處理。

上海警方查出幕後搞鬼的人,原來是幫迪士尼處理電子票務的員工,他利用系統漏洞,將別人已預訂並付款的電子門票,竄改日期後,以正常票價低上快一半,也就是280人民幣,約台幣1280元的價錢賣給黃牛。

短短一個月,就賣出2600多張,得手台幣約230萬,現在這名嫌犯以盜竊罪被警方逮捕,上海迪士尼園方也即時修補賣票網站的防火牆,以免未來再有類似事件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