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2:00

徒手搬鴨毛.死雞堆車 防疫出包?!

邱薇而 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H7N9防疫大作戰,從4月26號開始,台北市率先禁止傳統市場宰殺家禽,全部都要集中到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才能宰殺,但議員踢爆,原本的防疫重鎮,卻成了防疫大漏洞,不但工人沒戴口罩手套,就直接接觸搬運鴨毛,停車場也有死雞被棄置在貨車上,雞毛更是像雪花一樣到處飛舞,相當誇張。

  全台北市現在,唯一能合法,宰殺生禽的地方,就是家禽批發市場,但來看看這裡的工人,不但徒手搬運鴨毛,還連口罩都沒帶,就別說穿防護衣了,防疫全台繃緊神經,但這裡卻出現這樣可怕的畫面。

  市場處提出解釋,但就算鴨毛有消毒,不過到停車場,更誇張的是,死雞就大剌剌的躺在貨車的雞籠裡,在死雞的旁邊,地上還有雞屎,停車場內,民眾也可以自由進出,要是不小心踩到,接觸感染爆發疫情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而且市場內雞毛到處飛舞,還有大風扇往外吹,真的很誇張,原本防疫重鎮,現在卻成了防疫最大的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