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5 18:57

白宮屢成目標 萬人維安仍有漏洞

綜合報導

  總統府被撞,震驚社會,也彰顯出維安漏洞。被恐怖份子視為頭號攻擊目標的的美國白宮,戒備森嚴,光維安人力就超過一萬人,每天都還會有兩架戰機執行巡邏任務,雖然維安等級超高,還是無法做到滴水不露,除了有人開車衝撞白宮,甚至還直接朝白宮開槍射擊,數不清的攻擊事件,也讓聯邦調查局只能不斷提高戒備。

  一枚枚砲彈,從機艙射出,恐怖份子,火力全開,向白宮展開攻擊,連美國總統都嚇得急忙逃命,好萊塢電影總喜歡把白宮被襲擊的場景,搬上大螢幕,身為美國最高權力指揮中心,白宮確實是最顯眼的攻擊目標,因此白宮的維安號稱是全球最嚴密的,儘管有銅牆鐵壁扎實的防護,仍無法做到滴水不露,畫面上的黑色轎車,被持槍員警團團包圍,駕駛竟然還倒車掉頭加速逃逸。

  2013年10月3號,一名載著1歲女童的單親媽媽,試圖衝撞白宮和國會山莊,民眾飽受驚嚇,四處逃竄周遭也全面封鎖,駕駛和警方在路上展開飛車追逐,女駕駛最後被警方擊斃這才結束了一場驚魂記。2011年11月16號,21歲的美國男子賀南德茲,持AK47步槍朝白宮外牆掃射,兩顆子彈打中白宮主建築外牆,警方隨即公布嫌犯照片,展開全美通緝,所幸槍擊案發生當時,歐巴馬夫婦並不在白宮裡也沒有其他人受傷。

  更誇張的,1994年9月12號凌晨,一台小型飛機,竟然擅自闖入白宮南草坪禁區,當場機毀人亡,雖然當時的總統克林頓夫婦不在宮內,卻也引起騷動,事實上,白宮佈下天羅地網,做足安全防護,光日常維安人力就超過一萬人,地面裝有感應器,屋頂設有狙擊手,每天平均有兩架戰機巡邏,如此嚴密的防護,就是要確保遇到緊急事件時能隨機應變,保護國家元首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